瀏覽人次: 8698

課程資訊

This is an image
前言教學特色核心課程畢業即就業教學方式課程規劃修課導引
 
什麼才是有價值的人生
「有工作可做、有對象可愛、有希望可想」(非洲之父--史懷哲)。來明道大學行銷系,為您自己創造精彩價值的人生。
我們要有決心的你
本系想要的,是想做【創業家】的人,是想成為【企業界最想要的人才】,要的不是能力,是「決心」、是勇於作夢的,是肯嘗試的。年輕人要勇於作夢、保有夢想,只要肯嘗試、夢想就會成真。只要有好點子、新創意,就要努力實現,只要在本系學習到專業的能力,再加以練習運用,全世界都將會是你的舞台。我們的最終目標是,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,不論你是二代接班人,或是有夢想有點子的小無名、或立志成為行銷或物流專業經理人的你。無論現在的你如何,在明道大學行銷系求學的道路上,只要有心,我們一定能攜手建立起自信與力量,去戰勝職場。

教學特色
我們相信唯有「創業才是王道」,但「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!」
本系的教學特色以實務實作為主,課程規劃來自企業界最想要的人才及創業家所必備的基本核心能力。我們訓練學生在行銷策略、商品創意開發、通路管理、行銷企畫與整合行銷傳播等全方位行銷能力,同時培養學生具有物流管理能力,達到「運籌帷幄,決勝於千里之外」全球運籌管理能力。
本系透過「網路商城」、「格子舖」、校外「實務實習」等設計,學生可以透過實作方式來學習並驗證課堂所學,同時提供學生在學時就可以在網路商城與格子舖實際進行「創業」歷程。
對學生而言,本系不僅讓你畢業前擁有兩年工作經驗,還可以學習到寶貴的創業經驗,成為「學生創業家」。
本系培育輔導學生成為一位成功的創業家、一位優秀的接班人、一位傑出的行銷菁英或一位卓越的物流管理專才。
發展理論與實務結合之教學
◎校外企業參訪:辦理著名企業參訪,如東森得易購、光泉企業、IKEA等。
◎專家演講:邀請實務界專家到校演講。
◎在相關課程融入證照教學,輔導學生考取國際物流證照、行銷檢定與英文檢定等證照。

教育目標培育具永續發展概念與專業技術能力之行銷與物流人才
具體而言,本系培養以下核心能力
一、大學部
1.行銷與物流管理能力
2.企劃與創意思考能力
3.溝通協調整合能力
4.邏輯分析能力
二、進修學士班
1.行銷與物流管理能力
2.創意思考能力
3.溝通協調整合能力
4.邏輯分析能力
大一:培養商管基礎觀念。
大二:著重在基礎行銷與物流專業課程的培養與訓練。
大三:
分組製作專題以符合產業環境變遷之實務方向為主軸,以提升職場競爭力
大四:實務實習課程。
畢業學分:下限學分數為128學分。

培養「畢業即就業」 之專業能力與態度
This is an image
未來出路
就業:
行銷企劃人員、品牌行銷人員、廣告公關人員、產品經理人員、產品規劃管理師、產品研發人員、物料管理人員、運籌管理師、物流管理人員、公職。

升學:
企業管理研究所、商學研究所、行銷研究所、流通管理研究所、運籌管理研究所、國際企業研究所、運輸管理研究所等。
創業:自行創業。
教學方式-多層次教學法
源起於三明治教學法-理論→實習(建教合作)→理論,漢堡教學法更加強多層次之教學與實務,並強調老師之參與。漢堡教學法包含下列之內容:
  • 理論與實務並重:除課堂講解外,著重分組討論,以激發學生潛能。
  • 個案研究:藉著對業界不同個案的探討,增進學生實務經驗。
  • 企業參訪(Field Trips):東森得意購電視台、台灣高鐵行控中心、台中港務局、光泉牧場........等.
  • 學生專題製作 主題以實務導向。
  • 校內軟體模擬實習 POS、DMS、VBR、VBM、物流等軟體。
  • 校外實習計劃 新加坡商優達斯、禾頡物流、寶雅、大潤發、大買家、林三益、麗寶樂園..等。
  • 科技部大專生計劃申請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:98年6件、99年7件、相關學系全國之冠。
  • 國際通用的黃金證照:在相關課程融入證照教學,輔導學生考取"物流類證照"、"行銷類證照"與"英文檢定"等證照。
  • 專業經理人 及企業講座(Guest Speakers)=專業+多元+精彩
    匯豐汽車品牌發展組 劉怡嫻經   理 欣昌錦鯉養殖 鍾瑩瑩總經理
    LEXUS台中分公司   江瑞啟經   理 穎創毛巾工坊  林穎穗總經理
    美合國際 (86小舖 卓星在總經理 SOGO百貨 李光榮總經理
    林三益(LSY)        林昌隆總經理 美利達腳踏 曾松柱總經理
    太平洋自行車       林正義董事長 天仁茶業 李盛治董事長
    Fed Ex聯邦快遞    陳勇至經   理    
     


修課導引
 105學年度入學   大學部  進修部
    106學年度入學   大學部  進修部
    107學年度入學   大學部  進修部
    108學年度入學   大學部  進修部
本站所有內容版權屬明道大學行銷系網站所有,請勿擅自引用,如欲轉載請先來信詢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