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人次: 8691

课程资讯

This is an image
前言教学特色核心课程毕业即就业教学方式课程规划修课导引
 
什么才是有价值的人生
「有工作可做、有对象可爱、有希望可想」(非洲之父--史怀哲)。来明道大学行销系,为您自己创造精彩价值的人生。
我们要有决心的你
本系想要的,是想做【创业家】的人,是想成为【企业界最想要的人才】,要的不是能力,是「决心」、是勇于作梦的,是肯尝试的。年轻人要勇于作梦、保有梦想,只要肯尝试、梦想就会成真。只要有好点子、新创意,就要努力实现,只要在本系学习到专业的能力,再加以练习运用,全世界都将会是你的舞台。我们的最终目标是,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,不论你是二代接班人,或是有梦想有点子的小无名、或立志成为行销或物流专业经理人的你。无论现在的你如何,在明道大学行销系求学的道路上,只要有心,我们一定能携手建立起自信与力量,去战胜职场。

教学特色
我们相信唯有「创业才是王道」,但「机会是留给准备好的人!」
本系的教学特色以实务实作为主,课程规划來自企业界最想要的人才及创业家所必备的基本核心能力。我们训練学生在行销策略、商品创意开发、通路管理、行销企画与整合行销传播等全方位行销能力,同时培养学生具有物流管理能力,达到「运筹帷幄,决胜于千里之外」全球运筹管理能力。
本系透过「网路商城」、「格子舖」、校外「实务实习」等设计,学生可以透过实作方式来学习并验证课堂所学,同时提供学生在学时就可以在网络商城与格子舖实际进行「创业」历程。
对学生而言,本系不仅让你毕业前拥有兩年工作经验,还可以学习到宝贵的创业经验,成为「学生创业家」。
本系培育辅导学生成为一位成功的创业家、一位优秀的接班人、一位杰出的行销菁英或一位卓越的物流管理专才。
发展理论与实务结合之教学
◎校外企业参访:办理着名企业参访,如东森得易购、光泉企业、IKEA等。
◎专家演讲:邀请实务界专家到校演讲。
◎在相关课程融入证照教学,辅导学生考取国际物流证照、行销检定与英文检定等证照。

教育目标培育具永续发展概念与专业技术能力之行销与物流人才
具体而言,本系培养以下核心能力
一、大学部
1.行销与物流管理能力
2.企划与创意思考能力
3.沟通协调整合能力
4.逻辑分析能力
二、进修学士班
1.行销与物流管理能力
2.创意思考能力
3.沟通协调整合能力
4.逻辑分析能力
大一:培养商管基础观念。
大二:着重在基础行销与物流专业课程的培养与训练。
大三:
分组制作专题以符合产业环境变迁之实务方向为主轴,以提升职场竞争力
大四:实务实习课程。
毕业学分:下限学分数为128学分。

培养「毕业即就业」 之专业能力与态度
This is an image
未来出路
就业:
行销企划人员、品牌行销人员、广告公关人员、产品经理人员、产品规划管理师、产品研发人员、物料管理人员、运筹管理师、物流管理人员、公职。

升学:
企业管理研究所、商学研究所、行销研究所、流通管理研究所、运筹管理研究所、国际企业研究所、运输管理研究所等。
创业:自行创业。
教学方式-多层次教学法
源起于三明治教学法-理论→实习(建教合作)→理论,汉堡教学法更加强多层次之教学与实务,并强调老师之参与。汉堡教学法包含下列之内容:
  • 理论与实务并重:除课堂讲解外,着重分组讨论,以激发学生潜能。
  • 个案研究:借着对业界不同个案的探讨,增进学生实务经验。
  • 企业参访(Field Trips):东森得意购电视台、台湾高铁行控中心、台中港务局、光泉牧场........等.
  • 学生专题制作 主题以实务导向。
  • 校内软件模拟实习 POS、DMS、VBR、VBM、物流等软件。
  • 校外实习计划 新加坡商优达斯、禾颉物流、宝雅、大润发、大买家、林三益、丽宝乐园..等。
  • 科技部大专生计划申请科技部大专生研究计画:98年6件、99年7件、相关学系全国之冠。
  • 国际通用的黄金证照:在相关课程融入证照教学,辅导学生考取"物流类证照"、"行销类证照"与"英文检定"等证照。
  • 专业经理人 及企业讲座(Guest Speakers)=专业+多元+精彩
    汇丰汽车品牌发展组 刘怡娴经   理 欣昌锦鲤养殖 锺莹莹总经理
    LEXUS台中分公司   江瑞启经   理 颖创毛巾工坊  林颖穗总经理
    美合国际 (86小舖 卓星在总经理 SOGO百货 李光荣总经理
    林三益(LSY)        林昌隆总经理 美利达脚踏 曾松柱总经理
    太平洋自行车       林正义董事长 天仁茶业 李盛治董事长
    Fed Ex联邦快递    陈勇至经   理    
     


修课导引
 105学年度入学   大学部  进修部
    106学年度入学   大学部  进修部
    107学年度入学   大学部  进修部
    108学年度入学   大学部  进修部
本站所有内容版权属明道大学行销系网站所有,请勿擅自引用,如欲转载请先来信询问。